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青在线】西外学子“双11”化身“主播” 带货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15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绪道恒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助力乡村振兴,西外伴‘农’前行。让我们一起为旬阳、镇坪、镇安拼单、打call !” 11月11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学生通过网络直播,为该校帮扶的陕西省旬阳县、镇安县、镇坪县推介销售蜂蜜、野生干竹笋、富硒黄花菜等当地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中,大学生“主播”们详细介绍各种农产品,积极与网友互动,耐心解答问题。2个小时里,吸引了5000余人观看,点赞数逾2万次。

“能为家乡的农民伯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一张张订单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学生“主播”李孟尧说。该校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更希望青年学生通过实践锻炼增长才干,为乡村振兴展示青年担当。



近期,该校还将针对所帮扶地区继续开展乡村治理能力培训班、基层媒体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