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学习强国】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化身“带货主播” 直播带货农产品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次数:

  “助力乡村振兴,西外伴‘农’前行,为旬阳、为镇坪、为镇安拼单!”在“双11”当天,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学生通过网络直播为该校“双百工程”旬阳市、“联帮联扶”镇安县、“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带货”当地的蜂蜜、野生干竹笋、富硒黄花菜等产品,吸引消费者购买三地农产品。

  直播过程中,“小主播”们详细介绍了产品特点及优势,并积极与线上顾客进行互动,耐心解答顾客的疑惑。在两个小时内,吸引了5000余人观看,点赞数逾20000次。

    直播“带货”的学生主播李孟尧说:“能为家乡的农民伯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这一个个订单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西外微宣工作室的贺芳泽说:“我们是带着责任来的,希望能够为乡村振兴贡献西外学子的力量,做出自己的一点成绩。”

  该校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更是想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道路上贡献力量,展示青年的责任担当。”

    据悉,该校近期还将针对帮扶市、县、区举办第二期乡村治理能力培训班、基层媒体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等其他活动,并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调动多方资源,以实际行动确保乡村振兴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