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京昊一行赴旬阳市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双百工程”工作,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1215副校长李京昊一行旬阳市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嘉铭、旅游学院成英文参加调研

 

 

李京昊一行赴旬阳市仁河口镇水泉坪村进行现场调研。随后双方在仁河口镇政府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并就深化校地合作、助力教育帮扶、促进乡村旅游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旬阳市教育体育科技局局长张靖华主持。

 

 

会上,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嘉铭介绍了当前学院发展和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情况,以期双方能在校际交流、师资培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旅游学院成英文围绕当前旬阳市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旅游招商引资等方面建言献策。旬阳市旅游开发中心副主任袁彩娥在座谈会上表示,水泉坪村荣获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以及蜀河古镇4A级景区的打造离不开学校多来年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协作,为推进市域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市教育体育科技局谭文护、仁河口镇来旭阳分别围绕乡村教育发展、红色旅游景区建设等内容进行现场交流。

 

李京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和旬阳各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用党的新理论、新论断指导旬阳乡村振兴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旬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旬阳市乡村振兴战略各领域需求,完善帮扶方案,确保计划落细落地落实。他强调,双方要以战略性、系统性思维,深刻把握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整体与部分的关系,坚持实事求是,看清形势,找准定位,明确思路,因地制宜,科学布局。要立足长远规划,挖掘旬阳当地历史文化和特质,打造旬阳特色品牌,加快当地旅游信息化建设,加快旅游专业人才培养。会后,学校向仁河口镇中心学校捐赠办学物资。

下一步,学校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旬阳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具体需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走好“双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之路,助推旬阳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西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