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双百工程”“两联一包”结对帮扶地区英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10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工作,提升结对帮扶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理论知识水平校于2022年12月6日-8日晚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第三期结对帮扶地区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旬阳市、镇坪县400余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达主持。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孙二军参加开班仪式。他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出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他强调,多年来,学校和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地区的教育帮扶工作,扎实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本次培训是持续推进“百日提升”专项行动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加大对帮扶地区乡村教师培训力度、落实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提升旬阳市、镇坪县英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及综合素质,培养英语骨干教师队伍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能力,助力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希望参训教师要将学习到的理念、经验迁移到日常教学中,增添措施,创新方法,提高质量。

开班仪式上,我校93级校友、扎根蜀河初级中学工作26年的英语教师张大年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镇坪县城关小学英语教师苗朔菡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并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在落实“双百工程”和“两联一包”工作中,对旬阳市和镇坪县进行教育帮扶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本次参加培训的教师一定会珍惜机会,潜心学习,融会贯通,认真务实,提升本领,争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本次线上培训邀请我校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育硕士实践导师、西安市26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杨筱冰和学院教师屈社明、胡晓静和分别围绕“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的问题及策略”“充分重视分级阅读对提升学生英语能力的作用”“阅读语篇教学目标的设计与达成——学习活动视角”三个专题进行讲授。培训旨在协助帮扶地区解决教育师资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促进农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帮助结对帮扶旬阳市、镇坪县英语教师更新课堂教学理念,进一步推动帮扶地区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向前发展,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