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黎一行赴镇坪县开展“两联一包”联县帮扶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18浏览次数:

12月17日至18日,校党委书记白黎一行赴我校“两联一包”帮扶点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开展联县帮扶工作。组织部、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永虎在白坪村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座谈会在白坪村召开,会议由镇坪县副县长谢长莹主持。镇坪县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及城关镇、白坪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上,谢长莹对我校2022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对白坪村在陕西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中的充分准备和表现予以肯定。涂世昌对白坪村班子工作谋划、集体经济发展、下一步与我校合作内容以及推动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白黎首先代表学校对镇坪县各级部门对我校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和镇坪县各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动工作落实上台阶见实效。驻白坪村工作组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入了解白坪村群众所需,与村三委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共同推进白坪村事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要精准对接需求,与学校各相关单位形成联动,要在镇坪县党员干部培训、产业带头人培养、跨境电商平台发展等方面谋划新思路,争取在帮扶成果上取得新成效。随后,白黎代表学校向白坪村捐赠1万元产业考察调研资金以及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并赴牛头店镇小石茶厂进行现场调研。

 

会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永虎教授向镇坪县教育体育科技局机关干部和各中小学教师、在村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凝聚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的专题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以及怎样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凝聚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全方位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乡村振兴教育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