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李京昊同志带队赴旬阳市、镇坪县开展帮扶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学校党委和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21年10月28日-30日,副校长李京昊带领乡村振兴工作组一行5人赴学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开展帮扶工作。

29日上午,李京昊一行到蜀河古镇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三官社区开展现场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了蜀河古镇4A级景区建设运营情况及三官社区发展模式,参加了蜀河古镇景区旅游发展、三官社区农旅发展融合发展规划座谈会。



下午,李京昊一行赴旬阳市蜀河初中,向该校捐赠了2万元助学基金与1万元文体用品。捐赠仪式上,旬阳市副市长宋宗卉对我校实地开展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我校前期对旬阳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随后,李京昊一行走访慰问了蜀河初中受灾学生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受灾情况,向他们送去慰问品。

30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助力白坪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两联一包”结对帮扶点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村委会顺利召开,镇坪县副县长陈玮玮参加会议并对我校来镇坪实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随后,我校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学校向白坪村捐赠8万元帮扶资金。



推进工作会上,李京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上使劲加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严格做好驻村帮扶,保证在以往的帮扶措施和力度不变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地为白坪村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创造更多、更好、更优越的条件。会后,李京昊一行参加白坪村致富路揭牌仪式,并来到白坪村安置点爱心菜园和爱心猪圈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的帮扶工作,前期统筹人力、物力、智力、财力等各方面资源,在教育帮扶、消费帮扶、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今后,学校会一如既往地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接续促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文:绪道恒;图:成英文;审核:张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