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化身“带货主播”直播带货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15浏览次数: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11月11日晚,学校组织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西外伴‘农’前行”为主题的“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直播带货活动。副校长李京昊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校工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上,我校学生化身“带货主播”向大家推荐了旬阳、镇安、镇坪当地蜂蜜、野生干竹笋、富硒黄花菜等产品“主播”们详细介绍了产品特点及优势,并积极与线上顾客进行互动,耐心解答网友们的疑惑,收获了很好的实际效果。在两个小时内,吸引了5000余人观看,点赞数逾20000次。



李京昊副校长在现场指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前期学校精准助力举办了“高山竹笋认购”“优质农产品直通车进校园”等活动,以消费帮扶为旬阳、镇安、镇坪三地乡村振兴贡献合力。今后,学校要继续开展好乡村振兴政策宣讲,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现场,李京昊还对“直播带货”的“主播”们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期,学校还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调动多方资源举办“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两联一包”旬阳、镇安、镇坪三地基层媒体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等其他活动,以实际行动确保乡村振兴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文:绪道恒,图:刘芯汝、李义帆,审核:张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