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办一行赴镇坪县、旬阳市调研食用菌产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4-03浏览次数:

为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白坪村农民增收致富渠道,3月31日至4月2日,学校乡村振兴办一行先后赴镇坪县、旬阳市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驻村工作组一同前往。

 

在镇坪县上竹镇食用菌种植厂,振兴办一行现场考察了香菇的菌棒生产、菌种研发车间、香菇酱加工车间、冷库和存储库及产品展厅。实地调研了香菇的制棒、育种、种植、仓储用工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和合作社关于香菇的生产经营培育等情况。在旬阳市甘溪镇秋林合作社,调研了香菇种植规模、销售渠道、技术服务、品种及效益等情况。

 

下一步,学校要发挥驻村工作优势,因地制宜帮助白坪村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探索香菇产业在白坪村发展的可行性,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白坪村集体经济注入强大动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