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驻白坪村工作组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作者:发布日期:2022-02-23浏览次数:

2月2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简称“中央一号文件”)。文件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总体部署了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我校驻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在接收到一号文件后,集体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深入春耕生产一线进行宣讲。

 

 

驻村工作组围绕两条底线任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几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开展宣讲工作,尤其对聚焦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向白坪村群众作以阐释。宣讲过程中,驻村工作组结合典型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农业生产中应注意的一系列问题,鼓励村民们在响应国家惠农政策的同时,要尽到相应的义务和责任,相互监督,共同谋划,促进农业发展壮大。此外,驻村工作组还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外出务工注意事项、镇坪县产业奖补方案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中央连续十九年以一号文件的形式聚焦“三农”问题,显示出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此同时,西安外国语大学驻村工作组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凝心聚力聚焦白坪村产业发展,着力转“输血”为“造血”,促进白坪村老乡们的生活条件日益改善,逐步与白坪村老乡们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