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砥砺前行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我校驻村工作组赴白坪村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2-02-14浏览次数:

 

为精准对标“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西安外国语大学驻村工作组于2022年2月14日整装出发,奔赴乡村振兴工作一线。

 

脚踩大地,胸怀祖国,西外人将热血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土。2021年,校驻村工作组协调多方资源为白坪村建设爱心猪圈、果树种植产业园区、土豆种植基地、中蜂养殖园、土鸡养殖场;协调业内专家开展了题为“魔芋种植及常见病防治”的产业技术培训班举办“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和首届农民运动会;开展关爱白坪村老年人重阳节座谈会暨第三届冬季送温暖行动;组织白坪村26名党员赴安康市牛蹄岭战役遗址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镇坪县“8·29”、“9·19”两次特大洪灾中,校驻村工作组奋战数个昼夜,步行冒着暴雨与落石,淌水徒步前往白坪、大坪、青坪片区转移撤离受困群众,排查隐患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实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零伤亡”。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我校定点帮扶白坪村乡亲们的双向奔赴,看到了乡村们心系西安疫情发展,向我校捐赠了大批民生物资,帮助我们共同渡过那个凛冬,迎来春日暖阳。

 

   

“春来人间暖,节来万家圆。”2022年正月十五的月亮即将点亮,落入万家灯火,我们此时此刻最能懂得团圆的意义。虎年伊始,元宵前夕,我校驻村工作组为了共同的期望而努力,携手白坪村奔赴振兴,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有“你们”在就是团圆,让协同振兴的爱连起西安外国语大学与白坪村,把帮扶情传递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