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赴我校“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提高村民健康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帮助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4月16日,按照我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校医院党总支、校扶贫办一行14人赴我校“两联一包”结对帮扶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义诊等系列活动。

 

 

校医院防保科副主任医师汪瑛做了题为:关于高血压、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的健康知识讲座。汪大夫简单清晰地向乡亲们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的起因、症状、危害以及日常控制措施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当地日常生活习惯,着重回答了村民患者所提出的问题。讲座后,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与会乡亲们围绕如何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以及相关保健知识积极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校医院组织骨干医师队伍为白坪村村民进行了义诊和发放药品活动。医生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了村民心中的疑惑,就如何预防、治疗慢性病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了乡亲们的健康知识,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真正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了实处。活动现场,校医院为患者发放了价值5500余元的药品,使百余名群众受益。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中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帮扶村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校医院、扶贫工作办公室;文:高中桥;图:张红卫、李泉;审核:任兴国、孟辉、张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