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帮我脱贫 我助你战“疫”(一)——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向学校捐赠民生物资

作者:发布日期:2022-01-14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4点,悬挂着“同抗疫情齐努力,白坪西外心连心”条幅的物资专运车,满载着我校“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群众的深厚情谊抵达学校。我校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宣传部、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捐赠。

 

 

校地同心、一呼百应。白坪村是我校“两联一包”精准帮扶点,在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的同时,村民们与我校师生建立了深厚情谊。本轮西安疫情一直牵动着村民的心,1月7日开始,白坪村号召全体村民为西安外国语大学捐赠民生物资,共200余户村民参与捐赠。据悉,白坪村捐赠民生物资共包括1800余斤猪肉、2000斤白菜、2000斤土豆、2000斤白萝卜、2000斤红萝卜,支持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共渡难关。

 

 

驻白坪村第一书记高中桥说:“作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一员,我们驻村工作队这些天十分感动。现在物资已经送到学校去了,还有老乡时不时到村上问还能不能捐菜,还能不能捐物资,都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学校做些事情。”

 

疫情无情,抗“疫”有爱。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我校围绕八大“帮扶体系”,统筹多方资源,在产业发展、民风建设、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给予了白坪村强有力的支持,为白坪村经济发展、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白坪村群众与我校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感恩之心、回报于行,助力学校抗击疫情。上下同欲,此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