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旬阳市人民政府】西安外国语大学:倾情结对帮扶 助力旬阳教育振兴

作者:发布日期:2023-04-26浏览次数:

 

4月19日至22日,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中小学教科研骨干教师(第一期)培训活动。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京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旬阳市38名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4月20日至22日考察学习期间,旬阳市首期38名学员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以及陕西师大陆港小学,通过随堂听课、互动研讨、专题报告等形式,观摩了道德与法治、英语、数学、信息科技等课堂教学以及大课间活动、社团活动的开展,聆听了专家讲座,并与授课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就思政课程建设、学科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短暂的三天里,10多位名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盛宴!他们或灵动、或睿智、或优雅、或严谨,课堂教学主线明确,思路清晰,‘润德育于无声’。教学研讨会上,名师们就学校办学理念、特色学科建构和三个课堂建设等作了详细介绍,让我们耳目一新。”旬阳市城关第二小学英语教师王竞深有感触。

西安外国语大学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冯达表示,学校未来将继续与旬阳市一道,共同完善乡村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旬阳教育提质增效,巩固拓展旬阳市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心谱写振兴乡村教育的新篇章。

 

 

(信息来源:旬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