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镇坪县人民政府官网】省两联一包驻镇帮扶团召开工作例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04-26浏览次数:

4月26日,省两联一包驻镇帮扶团工作例会在城关镇白坪村委会召开。副县长谢长莹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察看了白坪村青李园、蟠桃园项目建设情况。在召开的工作例会上,省司法厅、省科协、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西航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六家帮扶单位围绕工作、政策、责任三落实,从组织、人才、文化、产业、生态五大振兴结合各自帮联村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六家单位经验交流发言后,丁涛对六家单位帮扶人员政策业务理论水平和抓产业、抓项目的实践能力给予高度评价,指出,省级帮扶部门帮扶镇坪时间长、情谊深厚,尤其是在镇坪率先摘帽脱贫工作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县委、县政府对省两联一包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巩固衔接工作丁涛要求,一要做到“三争取、三帮助”(即:争取单位主要领导多来镇坪,争取给镇坪带来更多荣誉,争取给镇坪多的支持,帮助村上加大人员外出就业,帮助村上发展核心产业,帮助村上开展消费扶贫)二要注重抓示范点建设;三要注重模式的探索;四要注重活动的开展;五要注重宣传总结;六要注重同主要领导汇报沟通;七要注重工作机制的建立;八要注重自身安全防护。
        省司法厅、省科协、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西航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驻村工作队;县司法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