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4个项目获批“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9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联合印发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定2022年度“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的通知》(陕教工函〔2023〕43号),我校“镇坪县林下淫羊藿种植基地及加工农业园区实体项目”“镇坪县药用梅花种植基地及加工产业园实体项目”“旬阳市蜀河镇西外林实体项目通过实体项目认定“旬阳蜀河古镇景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示范基地连续获得认定

 

 

学校聚焦帮扶地区乡村产业发展,全力支持帮扶地区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目前,镇坪县林下淫羊藿种植基地及加工农业园区实体项目已建成淫羊藿种植基地787亩、厂房200平方米、晒场500平方米、生产线1条。通过林地流转、劳务用工等方式推动林地资源转化为村民增收资产就地就近带动白坪村35人年均增收2100元镇坪县药用梅花种植基地及加工产业园实体项目以“公司+基地+脱贫户”的经营模式,建成药用梅花种植基地380亩、标准化加工生产厂房1130平方米其中冷库100立方米(100吨级别)、库房200平方米风干设备4套的循环产业体系。通过产业帮扶订单收购、资金入股吸纳就业等方式带动白坪村25人年均增收约1500元。旬阳市蜀河镇“西外林”实体项目园区已种植蜂糖李苗木1300余棵旬阳市政府就近聘请专人负责园区除草修枝驱虫施肥等管理和维护工作,带动22人增收。同时,学校于2022年5月将“西外林”打造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举行现场揭牌仪式。

 

此次学校获批2022年度“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标志着学校产业帮扶成果得到了充分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学校将聚焦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帮助帮扶地区开发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农产品提档升级作出积极贡献,促进脱贫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