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追赶超越、助力乡村振兴——学校统战部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05-30浏览次数:

为响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同心·追赶超越、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的号召,帮助参加高考的日语考生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学校党委统战部联合大荔县委统战部、大荔县教育局于2022年5月29日上午举办了线上高考日语考前辅导公益讲座。讲座邀请向柳春为大荔县、长安区、高陵区的近300名高考日语考生进行线上考前辅导。

 

向柳春是国内最早从事高考日语教学和日语考试测试研究的专家之一,在高考日语的教材编写、教学法研究、考试测试方面成绩突出。向柳春从分析高考日语的政策、日语学习的基础知识、复习重点、考试技巧、备考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日语考试的情况,同时以实际案例进行详细的讲解。讲座过程中,老师们和学生们都边听边思考,认真做好记录。讲座调动了考生们极大的兴趣,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为考生备考指明了方向,辅导结果深受考生满意。

 

本次活动是学校响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同心·追赶超越、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响应中央统战部关于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号召,引导统一战线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