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作者:发布日期:2022-04-12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2021年陕西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连续五年获此殊荣。2021年,学校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围绕“八大帮扶”体系,统筹“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立足实际,聚力推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教育帮扶与志愿帮扶方面:学校为旬阳市蜀河镇蜀河初中捐赠2万元帮扶资金和价值1万元的文体用品;累计为白坪村36名新入学大学生提供资助;完成帮扶市、县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线上培训;2个项目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派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镇坪县初级中学、牛头店九年制学校开展支教工作。人才帮扶与智力帮扶方面:新闻与传播学院专家教授赴旬阳市举办基层媒体从业人员提升培训班;旅游学院专家学者为蜀河古镇景区和三官社区农旅融合发展献计献策。驻村工作组深入田间农户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我校原驻村第一书记和现工作队员分获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优秀第一书记和优秀工作队员等次。科技帮扶与产业帮扶方面:运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拍摄、推介旬阳市、镇安县、镇坪县人文自然、美食美景,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组织实地参观调研旬阳市魔芋、辣椒酱生产线;投入8万元帮扶资金,为白坪村建设花梅、青梅种植园及阳塬蟠桃林、李子林、林下淫羊藿产业园。民生帮扶与消费帮扶方面:与旬阳市、镇安县签订《2021年度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蜀河初中受灾严重的学生家庭捐赠生活必需品;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赴帮扶地区开展现场捐赠、认购活动;举办第二期“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直播带货活动与帮扶点高山鲜竹笋认购活动文化帮扶与民风建设方面:举办“迎新春 贴春联 送福字”、“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首届农民运动会、重阳节座谈会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组织白坪村党员赴牛蹄岭战役遗址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支部共建活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先后中央主要媒体报道4篇,省级主要媒体报道6篇,委厅平台报道6篇,其他平台报道30余篇。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一年,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发挥学校优势,坚持目标导向,构建“全过程”八大帮扶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双百工程”提质增效,为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推力,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纵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