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两联一包”结对帮扶地区英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12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10日,我校“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两联一包”结对帮扶市、县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旬阳市、镇安县、镇坪县的280余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参加培训。

副校长李京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我校结对帮扶“双百工程”旬阳市、“联帮联扶”镇安县和“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以来,在教育帮扶方面的主要举措。他指出,教育事关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地区的教育帮扶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他强调,学校举办此次培训,是持续改善农村地区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参训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导,对标“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珍惜培训机会,学思结合、学用结合,通过学习培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本次线上培训邀请我校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屈社明、樊桂芳、张维民三位教师,分别围绕“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设计与案例评析”“新时代基础英语教育:理念与实践转向”“高中英语课堂学习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三个专题进行讲授。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基层一线中小学英语教师实践教学和思路拓展大有裨益,提升了英语教师的理论素养、专业技能,夯实了学科知识,启发了思路,开拓了视野。

本次培训是我校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次具体实践,充分发挥了我校师资在教育帮扶上的优势,着眼于协助帮扶地区解决教育师资发展不平衡的突出问题,为结对帮扶旬阳市、镇安县、镇坪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贡献了合力。

(文/图:绪道恒;审核:张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