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驻镇坪县白坪村工作组深入田间农户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作者:发布日期:2021-02-22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简称“中央一号文件”)。中央一号文件是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背景下颁布的,对于明确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校驻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在结束春节假期后,第一时间按期返回“两联一包”驻村工作点积极开展工作,集体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和当地村干部一起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不影响春耕生产的前提下,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积极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与乡亲们展开交流。

此外,我校驻村工作组还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近期降温用火用电安全、森林防火及秸秆焚烧相关政策、外出务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宣传,并详细了解结对帮扶户生活、生产情况,送去了所需的药品和种子。

(供稿:扶贫工作办公室;文:高中桥;图:张红卫、李泉;审核:张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