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个案例成功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作者:发布日期:2021-01-27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评审结果出炉,全国235项优秀案例成功入选,我校报送的《研续爱——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叶草”志愿者队“硕博支教团”志愿服务基层教育活动》《与爱“童”行——西安外国语大学扶贫地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等2个案例位列其中。

本次案例征集评审由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国扶贫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全面总结提炼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推广教育扶贫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历经初评、匿名评审、复评等多个环节。主办方同时选择部分优秀案例形成《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汇编》,我校报送案例成果入选。据了解,教育部后续将组织颁奖仪式以及相关脱贫成果宣传、论坛和研讨会等。

实施硕博师生面向乡村基层师生推行教学科研培训、基础教育提升、留守儿童帮扶,是我校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创新举措。

(供稿单位:研工部;文/图:罗杨子;审核:张中旺、庞闻、单升军)